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校侨联组织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优秀革命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北京美丽乡村新发展、新变化,4月16日,校侨联邀请九三学社法大支社社员与校知联会理事,一同前往被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和首都文明示范村—慈母川村,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参加活动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上午在“平北红色第一村”一行人参观了平北抗战纪念馆,聆听抗日英烈感人事迹。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正是在沙塘沟村诞生,共产党在这里播下了火种,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这里的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众多青年先烈血洒热土,为根据地的建设和武装抗日斗争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一幅幅图片激起了在场人员的内心的慨然与感动,向这里每一位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英烈致敬,浓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油然而生!

           下午,成员们前往首都文明示范村—慈母川村进行参观学习。该村依托钟离辞母的慈孝传说和少数民族村两大特色,打造慈孝文化和满族文化,同时立足于村民增收,产业特色突出。一行人感受到北京美丽乡村发展的活力与生机。校侨联老师特别表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着丰富的内涵,要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尽己所能将中华文化弘扬到海外,让在海外的亲人、同胞分享中华文化之美!

           此次探寻历史足迹的革命之旅圆满结束。活动既加强了统战成员间的学习、情感交流,也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老师们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革命斗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展现新担当,砥砺新作为。

    上一条:我校侨联前往大冶市灵乡正义希望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条:校侨联举办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