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北京市侨联召开2017年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 1121日至22日,北京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市侨联主席荣洋,副主席苏泳、李曙光、高杰、陶庆华、石岳、邢新会出席会议,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杰副主席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是 立足十三五,凝聚侨力,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主要目的是总结特聘专家委员会2017年工作,研究提出2018年工作计划,更好的凝聚侨界高端人才,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苏泳副主席在会议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指出要在专家委员会中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热潮,从而团结、引领和带动广大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曙光副主任代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委员会2017年工作,提出2018年工作设想。报告指出,一年来,北京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在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在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特聘专家的智力资源优势,与科学研究、岗位实践结合起来,在本职科研岗位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不忘特聘专家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市侨联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拓展科研工作领域,在很多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创新。

     

    2018年,特聘专家委员会将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以活力树品牌,不断激发特聘专家委员会的潜能。以活动为载体,会同各级侨联,组织特聘专家进区县、走基层,下企业,有针对性地参与到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以及侨联工作中来。二是以研究促创新,不断推动新侨人才工作的方法和内容创新。开展相关软课题研究工作,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课题研究,推动侨联人才理论工作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努力做好新侨人才工作。三是以服务聚侨心,不断扩大新侨人才队伍的规模。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逐步摸索出一套双向服务的工作机制,使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为侨界人才之家,新侨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据地。 

     

    随后,各位专家围绕 十三五规划、结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对如何将创新深度融入经济发展之中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荣洋主席对特聘专家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位专家刻苦钻研,勇于探索、辛勤工作的精神以及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特聘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依然要坚持三条原则:一是要充分发挥专委会自身优势,在如何体现出侨的特色上下功夫;二是在有利于专委会各位专家自身的事业发展的同时,在发挥专家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上下功夫;三是要有助于推动侨联工作开展,在如何搭建为侨服务的平台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北京市华侨联合会

     

    上一条:校侨联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捐助活动 下一条:市侨联大力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