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市侨联大力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创建工作
  • 2017年11月22日上午, 北京市侨联组织由特聘专家委员会有关学者,市、区、高校侨联负责领导,商会、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企业家,创业孵化园区负责人等12位具有代表性的专家组成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专家评审组,在京召开基地评审会。会议由评审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出席会议。

     

    为做好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创建工作,市侨联制定了《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对基地创建宗旨、认定范围、评选标准、认定程序、主要功能、工作机制等予以明确规定。同时在全市范围由区、高校侨联、社团等基层侨联组织进行广泛申报、审查和推荐。按照程序,市侨联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单位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实地考察。评审会议上,各位专家对每家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和实地考察情况都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评估,并进行客观打分,最后达成一致,出具了专家评审意见。

     

    苏泳副主席讲话指出,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市侨联聚焦“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家号召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拓展新侨工作和延伸工作手臂的全新抓手,目前这项工作正在逐步探索中积极推进。通过专家评审组的专业、严格评审筛选,为将基地打造成新侨人才集聚度高、创新创业成效好、持续发展潜力足的优质平台给予了前置保障。市侨联将继续加快基地的命名建设,并与新侨其他品牌活动、服务平台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市侨联新侨工作形成“活动吸引人才、基地留住人才、组织凝聚人才”的完整体系和全新局面。

    文章来源:北京市华侨联合会

     

    上一条:北京市侨联召开2017年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侨联组织部分侨眷参加北太平庄街道侨联怀柔区六渡河最美乡村参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