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 3月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暨中国政法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归留会)换届选举大会于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校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及校侨联现任领导班子成员、侨联代表,校归留会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归留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校归留会主席、校侨联副主席许兰主持。 

    换届选举大会上,许兰对陈志平教授的逝世致以深深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陈志平教授于1986年至2002年间担任中国政法大学侨联主席,2003年至2015年间担任中国政法大学侨联副主席,20151112日因病抢救无效离世。陈老教授致力于国内归侨和侨务工作,一手经办《法大侨讯》。许兰强调,事业的传承无关乎个人功利的目的。 

    高浣月在致辞中向积极筹备换届工作的老师们表达谢意。她强调,对陈老教授的怀念一方面被深埋于心,另一方面也是做好侨联工作、归留工作的动力所在。她指出,新生力量的融入和发展是新形势下侨联和归留会工作的主要特点,在座的老师们是法大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她希望能够建设好侨联和归留会这个平台,不辱使命,真正实现“凝侨心聚侨力”的宗旨,做好党委联系归侨侨眷以及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她表示学校会在人力、财力等各方面予以支持,鼓励每位老师不拘形式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投票环节)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校侨联现任主席李曙光在第六届校侨联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校侨联从2012年至今,在落实学习重要工作部署、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扎实做好新侨人才工作、聚焦履行侨联职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侨联工作这一群众组织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办学水平提高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指出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性。他希望未来能够形成较好的工作机制以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并对奋发有为,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提高学校人才质量等目标致以殷切期盼。

    许兰在校归留会工作报告中强调了这一群体在建设外向型国际化大学中骨干力量的彰显和软实力的体现。她指出归留会在构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和工作条件中的引领作用,强调成员们的国际视野、跨文化理解能力和前沿的学术水准,肯定了组织成员在科研教学岗位上的奉献和在社会建设中的价值。她希望下一阶段的工作致力于数据平台的建设,开展更多高效、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联谊活动。

    在完成换届工作说明、候选人名单宣读、大会投票选举等环节以后,我校侨联暨归留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的顾问、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以薛海卿为代表的老侨同胞期望工作的落实不是以个人为荣,不是以法大为荣,而是以国家的形象和党的形象。新当选的委员代表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和老师们的支持,就责任落实、凝心聚力、切实服务等做了表态。

     

    (与会人员合影)

    黄进在讲话中祝贺本次大会的圆满举行。他感谢校侨联和归留会队伍中的成员学成归国,为法大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各方面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肯定了两“会”的开创性,希望能够承担好责任,做好沟通、联络感情工作,真正实现纽带作用。他要求学校领导层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关心、爱护、尊重归侨侨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予以帮助,使“少有所长,老有所养”。关于现阶段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他提出“评建结合,加紧建设”,指出这是一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总结。他期待看到侨联和归留会在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推动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建设,来实现法大人的“法大梦”。

    文章来源:http://news.cupl.edu.cn/info/1011/23341.htm

    上一条:简讯:校侨联石韻明、李百炼应邀参加京津冀侨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第十七次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校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参加海淀区“关爱老侨·情暖空巢”——海内外侨胞e起过大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