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把握新精神 开创新独特贡献
  • 校侨联举办活动传达中国侨联九代会精神

    12月13日,校侨联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老侨新侨会议,传达中国侨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新观念、新任务、新举措,动员全体会员学习、理解、把握精神,结合实际,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独特贡献。此次会议是在校侨联主席李曙光于12月6日参加完中国侨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回校后,立即向校党委统战部汇报并征得同意举办的。会议由李曙光主持。

    李曙光首先强调,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政治局七位常委全出席中侨九次大会开幕式,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代表党和政府致祝词,体现了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为侨联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这是党和国家对侨联的最大关怀和最有力的支持。其次,充分肯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联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特点和优势。第三,希望广大侨界根据自身特点优势,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为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作出独特贡献。第四,海外侨胞是介绍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民间使者,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实事求是介绍中国国情和发展现状,传播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声音,促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这是党和国家对广大侨界光荣的新任务。第五,牢牢把握国内与国外并重和新侨与老侨并重是当前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总之,党和国家对侨联的与时俱进做了全面明确而具体的指导,道路、方向、任务、措施都有了,下一步就是各级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在实践中不断作出新的独特贡献。

    接着,会议为今年年满90周岁(1人)、80周岁(4人)、60周岁(1人)六位老侨集体祝寿,点燃生日蜡烛,品尝生日蛋糕,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欢聚一堂,共同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会议决定以后每年在重阳节举办这样的集体祝寿,成为一项制度化活动。

    第三项议程是由大家畅所欲言,对侨联明年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统战部新任副部长王称心同志发言,表示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校侨联独立开展更具有意义的、切合侨联需要的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总结说,校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代表性人物,在此基础上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把握中央精神,特别是有关侨联今后工作的新观念、新举措。二要结合自身特点优势,做出更大的独特贡献。三要根据侨情变化,新侨和归国人员日益增加,是一支其他人员无法代替的资源,要充分开发利用,为法大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四是侨联工作还有更大的空间,要充分发挥每一个老侨新侨的力量和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创造新业绩。(中国政法大学侨联)

    上一条:发挥新侨优势,促进学校发展 下一条:弘扬党的传统,致力发展创新,再创辉煌业绩 ——校侨联、归留会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