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民主党派活动
民主党派活动
  • 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举办“艺术助力一带一路”主题教育活动
  •        2019年5月12日,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组织社员参观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馆,同时邀请到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市场》杂志主编续鸿明先生为广大社员带来以“艺术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活动由支社主委岳清唐主持,二十多位社员参加。

           本次活动社员们参观了我国乃至亚洲唯一一座建立在第四纪冰川遗迹上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并考察了北京市历史保护街区京西古道模式口;聆听专业人士讲解了北京西郊北依翠微山,南邻永定河引水渠的明代古寺法海寺壁画。续鸿明先生以法海寺壁画为背景,介绍了我国古代壁画发展历史,从中社员们了解到华夏民族与周边民族长期的文化交流和互鉴,也了解到近代以来因国运衰落,中国古代壁画被盗抢而流落海外,后来部分回归祖国的辗转经历。

           中国古代壁画反映了我们祖先的生活、思想和文化,体现了中国古代艺术家的高超技术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我们当代人取之不尽的艺术源泉,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此次活动使九三社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含义,也激励社员们努力在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下不断深化自身的文化涵养。


    (本次参加活动支社社员集体合影)


    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  供稿

    2019年5月15日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岳清唐出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召开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及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