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民主党派活动
民主党派活动
  • 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岳清唐出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        5月10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北京大学举办“传承时代担当,弘扬科学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回顾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阐述九三学社与“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不解之缘,梳理科学精神的百年嬗变和时代内涵,并思考九三学社今后发展道路。

           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等九三学社中央和北京市中共和九三领导,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各二级组织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副主委岳清唐代表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玉村副书记在致词中介绍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的重要关系以及北京大学对于五四精神的传承弘扬。韩启德院士作“五四运动与科学精神”主题报告,阐释五四运动科学精神的历史价值、现实意义,以及科学精神的核心。刘忠范院士作“传承五四精神 做好新时代参政党”主题报告,从九三学社视角解读科学精神,强调新时代的党派担当。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王奇生作“历史上的五四运动”主题报告,以史学眼光介绍五四运动的由来及科学精神随时代而变的深刻内涵。
           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许德珩先生之孙、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作“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主题报告,阐述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同宗同源”的血脉关联,讲述五四运动前后九三学社先贤的故事。

           座谈会通过纪念百年五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共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宣传部协办。



    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   供稿

    2019年5月14日

     

    上一条:钱端升政法思想沙龙第二期——“钱端升的法学教育思想”举行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举办“艺术助力一带一路”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