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民主党派活动
民主党派活动
  • 九三昌平工委政法大学支社开展纪念“九三”活动
  • 九三昌平工委政法大学支社 李克非供稿

    根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要求,九三昌平工委政法大学支社部分社员2014年9月2日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纪念“九三”69周年小型恳谈会。

    恳谈会首先回顾了69年前的9月2日,在日本东京湾“密苏里”号美国战舰上,日本向中美苏等反法西斯盟国进行正式投降仪式的场景;回忆了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7年“七七”中国全面抗战、直至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的历史,以及当年太平洋战争的历史。与会者认为,战胜日本法西斯,中国战场、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同时,美国、苏联等反法西斯盟国也做出了相应的重大贡献。

    大家认为,联系到近些年来日本极右势力抬头,日本教科书问题、多名首相及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企图修改宪法扩充日本军力,以及钓鱼岛事件等,纪念“九三”(根据国际法日本9月2日无条件签订投降书第二日起生效)对于倡导世界范围内的正义、和平、法制,以及唤起国民的忧患意识等,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大家还认为,九三学社以“九三”为誌,展示了九三人强烈的民族观念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会者还交流了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这一信念、旗帜、追求的理解。

    本次恳谈会和纪念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共老党员、军转政法大学退休干部江智海、郝顺民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由支社主委李克非同志主持。

    上一条:九三昌平区工委中国政法大学支社组织社员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支社委员会换届选举 下一条:九三昌平工委政法大学支社组织社员进行建议类信息写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