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市委统战部耿朝东一行来我校进行走访调研
  •          5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耿朝东、知工处处长张猛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人到我校学院路校区走访调研,专程看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并就我校统战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人权研究院副教授王理万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耿朝东首先感谢我校统战部对北京市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对我校党外专家学者发挥智库作用,在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感谢疫情期间党外专家学者仍坚持研究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支持北京市统战工作的积极作为。之后,耿朝东就我校统战信息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强调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有助于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与民主决策,在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统战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完善制度建设,提供支持保障,鼓励、协助党外人士做好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等相关工作,他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政策保障,希望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可以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依法治国、国家建设、北京市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王称心对市委统战部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给予我校统战工作的肯定、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就我校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等做法进行了介绍交流,她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统战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鼓励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就党和政府的事业发展需要开展调研,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积极配合北京市统战系统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时代使命。

    上一条:我校教师主持、参与的研究项目喜获北京市侨联优秀论文成果奖 下一条:统战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