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

1944年底,一批进步学者为争取抗战胜利和政治民主,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反帝爱国与民主科学精神,在重庆组织了民主科学座谈会。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1946年5月4日,在重庆正式召开九三学社成立大会。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九三学社历任主席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现任主席韩启德。

 

截至2014年6月30日,九三学社共有30个省级组织,290个市级组织(含筹备机构)、27个县级组织,5653个基层组织,社员总数为14万5千余人,社员高级职称比例为58.3%,科技、高教、医卫等主体界别比例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