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参政议政活动
参政议政活动
  • 昌平区政协委员康晨宇:立足本职 牢记责任
  • 近日,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而北京的天气也格外美好,天空很蓝,微风很暖。想知道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如何任职履职,参政议政并建言献策的吗?今天,就让我们首先走近昌平区政协委员、我校教授康晨宇,一起来听听她对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思考和作为,了解她对于政协委员的职责的理解和认识……

    康晨宇,女,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大学生合唱团声乐艺术指导。昌平区政协委员,民盟昌平区工委委员,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副主委。

     

     

    一、注重师德,言传身教

    作为学校教学型教师,多年来扎根于教学一线,承担学校通识艺术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本科《中外音乐经典》、《声乐艺术赏析与实践》和研究生的《声乐美学》等多门课程。从本科到研究生教学,传承了对教育工作的热爱。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深知,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的道理。在教学中,注重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改进,因材施教,注重师德师风,为人师表,以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为不懈追求。主持讲授的《中外音乐经典》课被评选为校级通识主干课程。曾获我校“优秀教学特别奖”“校优秀教师”等奖项。相信作为一名品德高、学识广,能助力学生腾飞的老师,是每位教师的“红烛梦”。 

    随着教育理念的更新,学科间交叉融合特色越发突显,随之而来形成一系列交叉学科、跨学科的新学科。这就要求教师要秉承终身学习和提高的理念,不断丰富自己,以满足高校人才培养之所需。同时教师必须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深入研究与掌握教育规律和教育理论,加强对学生开展个性化教育,真正做好因材施教。俗话说:“正人先正己”,要培养品格过硬、作风正派的学生,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评价客观公正,通过自己的良好言行为学生传递正能量的影响。 

    二、认真履职,珍惜信任 

    在教学工作之余,从2008年至今,本人还承担了民盟昌平区工委委员、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副主委、人文学院教代会主席等工作;201610月,经民盟昌平区工委和我校统战部推荐成为昌平区政协委员(届别:文化旅游组),感恩组织信任的同时,更是牢记应尽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应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不断加强政协理论与实践学习的基础上,重视向政协老委员学习,丰富工作经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积极构思和撰写提案。要想写出好的提案,不能凭主观臆断,须有实际调查和积累,饱满‘润物’的过程。在政协北京市昌平区第五届第一次会议(20161219日至23日)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形下,我们加速展开调研,立足于昌平区未来发展建设的愿景,结合学校本职工作实际,联名两个提案:《关于加强昌平区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推进昌平区制度建设的建议》(由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主委柯华庆教授主笔)《关于整体改善昌平区回龙观镇三旗百汇商城及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的建议》。今后的提案和建议将在广泛扎实调研的前提下,围绕昌平区“大学城”的文化环境建设、生活环境建设、交通管理等不同方面逐步展开工作。为加快昌平区国际一流科教新区建设,推进我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章来源:【法大微信第20170315期】http://mp.weixin.qq.com/s/S89rqevL63TyKk18Qjwj3Q

     

    上一条:海淀区政协委员栗峥:以法治改善中国 下一条:李克非组织九三昌平工委社员和政协委员赴十三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