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第八届京港学生迎新交流营在海淀举办
  • 9月25日-26日,第八届京港学生迎新交流营在海淀举办,本届交流营由海淀地区海外联谊会、海淀区侨联和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0所在京高校的百余名港澳台新生参加。

    本届迎新交流营以“国内大环游”为主题,结合全国各地不同文化元素,贴合学生兴趣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团队游戏和分组竞技活动,在加强新生间交往了解的同时,使港澳台新生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地域文化的了解,让其在北京感受到“家”的温度。

    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宏生、香港中联办北京联络部负责人苏玉军向交流营筹委们颁发了嘉许状,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三个思考题,希望同学们依托交流营等平台,扩大自己的朋友圈;珍惜在京学习生活的大好机会,加深对首都的认识与理解;作为香港青年为建设香港、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李恩佑在致辞中分享了海淀区情和各类京港交流活动、日常教学工作中对港澳台学生良好学术人文素养的深切感受、以及在京就业创业的亲身体验,表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为港澳生提供了许多实习、就业和创业机会,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内地生活,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交流营还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港澳台处、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驻京办等职能部门,就“是否需要办理港澳居民居住证”、“证件丢失如何补办”、“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实习计划如何参加”等新生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京港新生迎新交流营创办于2014年,已成为港澳学生了解北京的重要平台,通过交流营,同学们能够建立深厚友谊,搭建起大规模的港澳生朋友圈,增进对内地的了解,增强在内地求学、生活的归属感。参加同学表示,通过活动认识了许多学长学姐和同学,了解到很多在北京生活的注意事项,在这样的群体中互相帮助令人倍感温暖。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北京联络部、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北京市港澳办、北京市委统战部、海淀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开幕式。

    (转载自海淀统战)

     

     


    上一条:校侨联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年终总结会 下一条:2021年北京市侨法宣传月暨志愿服务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