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我校侨联、归留会向新疆阿勒泰市红墩镇学校捐款助学
  •        为更好地增进与各地区各民族间的情感交流,自觉践行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日前,我校侨联和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共同开展为新疆贫困地区学校捐资助学活动,在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的协助下,本次助学活动共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贫困牧区红墩镇寄宿制学校捐款三千五百元整,主要用于为中小学学生购买图书,共计158本;3月6日,捐赠图书活动在当地举行。
           红墩镇地处阿勒泰市南端,位于克兰河中上游,这是一个多民族居住地,居住着哈、汉、维、蒙、回等11个民族。红墩镇寄宿制学校是2005年9月成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阿勒泰市规模最大的一所民汉合校的乡镇寄宿制学校。
           本次助学活动购买的书籍种类丰富,内容涉及科普、文学艺术、教育、工具、杂志等人文、社科各方面。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阅读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健康成长,成就梦想。
           虽然捐款数额有限,但其凝聚了几十位新侨、老侨的赤诚心意:为教育援疆献绵薄之力,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躬行践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为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为红墩镇寄宿制学校捐书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侨联 供稿

    2018年3月13日

    上一条: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到中国政法大学调研侨联工作 下一条:简讯:“ 关爱老侨 情暖空巢”——海内外侨胞e起过大年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