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港澳台侨活动
港澳台侨活动
  • 我校部分归侨侨眷参加北太平庄侨联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合影

     

           2017年8月25日,北太平庄街道侨联组织所属各高校侨联到延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我校侨联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夏日酷暑后的八月下旬,秋风微习。一行人驱车来到坐落在延庆县半山腰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宽敞的展室庄重宁静,明亮的墙壁上一排排展示着平北抗战英烈的照片,展柜中摆放着当年平北抗日志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战生活的各种实物;还有那形象逼真反应当时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舍生忘死,艰苦生活的大型雕塑。这是一次追忆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深深感到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平北这片热土,是他们用忠骨为平北争得了荣光,是他们的忘我精神与牺牲为抗战胜利做出了毕生奉献!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当我们在享受幸福、安宁的生活时,更应不忘记过去,继承弘扬民族精神,开创未来!

           参观结束后,路经永宁镇。大家下车又亲身感受当地新农村的街景市贸。古镇经过修整,丰富鲜美的农产品应有尽有。这些新面貌都是改革开放的成果!

           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在此也感谢北太街道侨联为所属地区归侨、侨眷精心组织搭建参观学习平台,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了侨界爱国意识与凝聚力!

    参观平北抗日纪念馆

    校侨联供稿

    2017年9月5日

                                                                                  

    上一条: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校侨联组织的代表队获得第八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合唱专场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昌平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来我校进行侨务工作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