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民主党派活动
民主党派活动
  • 我校举办2016“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
  • 12月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民建海淀区委和“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的捐赠人代表,以及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和相关部处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由民建海淀区委的8位会员于2011年发起成立,其宗旨为:为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和学习指导,尽社会之力,配合学校达成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截止目前,共有56位民建会员和1个支部资助我校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2015级、2016级12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连续资助3年。

        卜路军首先介绍了“民建海淀同心基金” 设立宗旨和捐助情况。他表示,在各位捐助人的帮助下,受助同学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6年“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办)

     

    随后参会的各位捐赠人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冯世勇代表学校向民建海淀区委赠送纪念品。

    三位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民建海淀同心基金”捐赠人的感谢。他们表示,不仅获得了物质资助,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自信与勇气,明确了目标。他们承诺,将铭记爱心、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健康成才、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参会的各位捐赠人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热心公益、传递爱心。他们表示,除了为学生提供物质资助外,还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帮助学生就业。

    民建海淀区区委主委、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玉梅在讲话中向“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的各位捐赠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各位捐赠人捐资助学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他们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情怀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责任感。他希望,捐赠人与受资助学生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更好地为受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 

    最后,冯世勇代表学校向“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的各位捐赠人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慷慨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他指出,各位捐赠人的发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人生教育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这份助学金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动力;是对法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种期待。他希望受资助学生:一是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将捐赠人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二是自强不息、正视困难、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改变现状;三是铭记嘱托、练就本领、将爱心传递,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最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与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http://news.cupl.edu.cn/info/1185/23048.htm

     

    上一条:昌平区第五届政协一次会议闭幕,我校六位政协委员参会 下一条: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选举换届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