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为了让广大统战成员近距离了解科技创新成果,感受科技创新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响应能力。2020年11月21日,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和海淀公共安全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归留会、知联会、无党派人士以及其他统战成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展示的内容汇集中关村200多家企业的高科技创新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及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统一战线成员饶有兴致地边听工作人员讲解边相互交流和体验,先后观看了展示中心的集成电路装备、人脸识别、新材料、生物和健康等展区,详细询问增材制造、云计算、大数据、高端服务器、水处理、生物芯片等各项创新成果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通过讲解和体验,大家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取得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到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强大推动力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合影

    海淀公共安全馆包括环境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灾害、安全生产、人民防空、卫生健康、人口与安全、普法教育等十二个展区及4D动感影院等功能区。展馆采用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展示方式,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科技性为一体。参观过程中,统一战线成员体验了烟雾逃生、跨步电压、倾斜小屋、超速驾驶等模拟体验,对紧急情况下应急逃生和处理办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和亲身模拟体验,统一战线成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公共安全教育,学到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和自救、互救的生存技能,达到了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安全和谐发展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期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修培训班 下一条:海淀区委统战部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