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我校部分党外人士及统战委员

    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恰逢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按照市委教育工作统一工作部署,2018年5月21日至5月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举办北京部分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来自14所高校12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我校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带队,岳清唐、姜登峰等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青年骨干教师及二级单位统战委员等共计13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5月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王建辉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在历时3天的理论教学活动中,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桓,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任学良,北京大学原统战部长卢咸池、中国人民大学原统战部长周淑真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新时代党外人士如何建言参政发挥作用、新时代的党派工作与民主党派的政治参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等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开展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岗位的党外人士们畅所欲言、交流培训感想、提出工作建议、分享活动收获。我校岳清唐老师作为讨论组三组组长总结发言,畅谈自己对党外人士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的所思所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代表第四讨论组在大会作小组总结发言,阐述了本人及该组对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到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教学基地,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各高校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节奏紧凑,针对性强,学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提高了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要历史意义的认识,学习了如何立足本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方法,增强了与兄弟高校党外人士的沟通,收获很大。

     

     

    上一条: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大道同行”展览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下一条: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参加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民盟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