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参加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民盟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        5月8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与民盟北京市委联合召开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委员陈江华,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宋慰祖主持。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民盟法大支部副主委薛克鹏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与民盟北京市委对口联系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巩固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进一步密切党盟合作,加强高校党委对民盟基层组织的领导和支持,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会上,王称心介绍了本校民盟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学校统战部为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其中,我校出台的文件中关于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减免工作量的规定,获得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切实有助于党外人士履职工作,认为值得借鉴和推广。另外,我校在本科生中开设的《统一战线与依法治国》选修课由多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主讲教师,创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新模式,注重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作用,同样受到与会者的热议与好评。

     

    相关报道链接:http://www.bjmm.org.cn/outpart/managerarticle.do?method=page&articleId=8694

    新闻视频链接:https://item.btime.com/22itgvfq01ah2t2q49iqscqvo5i

    上一条:我校部分党外人士及统战委员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下一条: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并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