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校侨联组织归侨侨眷赴昌平长峪城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
  •         11月1日,我校侨联组织了以重温抗战圣地——昌平长峪城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侨联部分归侨侨眷成员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侨联敬献花圈)

            深秋时节,侨联一行人驱车来到位于昌平最西北的长峪城村,村落青山环绕,古韵浓厚。行走在村中大道上,湛蓝的天空、寂静的村落、青砖灰瓦的民居、残缺不全的燕古长城,仿佛穿越了时空,聆听他诉说曾经的沧桑!这里是著名的“南口战役”遗址,这里矗立着“抗日英魂纪念碑”,记录了当年全面抗战后中国军队首次阻击日军的英勇血战,以牺牲三千多人的代价,消灭日军一万多人的光荣战史。仰望英烈们高大的塑像,大家眼前浮现出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不由得肃然起敬!由衷地感受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缅怀英烈,告慰历史!之后部分老师满怀激情,不顾高龄和劳顿的身体,亲自登上800多米高的山峰,进一步体验当年抗日的艰险路程。

            午后,侨联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邬名扬、曾尔恕、刘富霞、皮继增、马淑贞、孙秀芳、吴微等老师都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让我们对新时代新的时间表愈加清晰,对未来的发展更加踏实、自信。邬名扬还结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谈到:中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教育、经济、外交、军事、民生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辉煌的成就给人以自信、给人以力量,让人油然而生幸福感和自豪感。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家还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在国外的华侨华人都倍感扬眉吐气,为祖国骄傲!作为归侨侨眷,我们一定要把祖国的兴旺及时传递给国外的亲人,为祖国繁荣多做贡献!

    (合影留念)

     

    校侨联供稿

    2017年11月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把握新思想 再踏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