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一行来访
  • 6月12日,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一行来访我校昌平校区进行考察交流,并走进课堂对学校拉美法方向研究生、法学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的本科生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相关院部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考察及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潘灯主持。

    拉美分会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特展,了解了学校从1952年建校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及学校的办学成果。

    座谈会上,高浣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大使一行来校参观考察,她重点介绍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及当前全校师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情况,同时希望学校能够同拉美分会在法学西语教学和拉美法律研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得到拉美分会和各位外交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李连甫大使介绍了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的历史发展、主要活动、会员构成,并向我校赠送了分会徐世澄研究员编写的著作《绚丽多彩的现代拉丁美洲文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群英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分别介绍了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口述当代中国外交”和“大使部长报告会”的既有成果和未来规划。统战部部长王称心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和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未来在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对外交流、语言培训、课外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和支持进行了具体交流

    座谈会后,拉美分会一行以“大使进课堂”的形式来到校法学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的教学现场,与学生分享他们学习和驻外工作的经历,从岗位对人才需求的角度分析了“法学+西语”学生的就业走向,鼓励学生们把自己塑造成为“懂国情、懂法学、懂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大使们还以“一对一”的形式,对我校拉美法方向研究生进行了认真指导,对他们的研究方向、学习计划、实习岗位、就业目标等提出了建议,勉励他们尽早成为“忠诚祖国、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中国的国际化战略贡献独特力量。

    交流座谈期间,拉美分会一行还瞻仰了学校首任校长、欧美同学会原名誉会长钱端升先生雕像和欧美同学会原副会长雷洁琼先生绣像。

     

     (合影)

    参加此次座谈交流的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来宾有: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代会长、原中联部拉美局局长、人事局局长、前驻古巴大使李连甫,前驻前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大使张拓,前驻赤道几内亚、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和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中联部拉美局原局长、前驻几内亚比绍大使王华,前驻圭亚那大使沈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原副局长徐少军,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王小芳和副秘书长韩莉。我校在校师生、拉美分会青年会员陈志豪、赵岱君、张今、王霏耘也陪同参观座谈。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岳清唐出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十三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到访的中国政法大学,是如何开展统战工作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