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北京民盟】民盟中央张平副主席出席钱端升纪念馆开馆仪式
  •  

    5月15日,钱端升纪念馆开馆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为钱端升纪念馆揭幕并致辞。民盟中央组织部地方处处长马向东、张平副主席秘书江维,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组织部部长严为,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主委柯华庆等应邀参加活动。

     

    张平副主席在致辞中首先向钱端升纪念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钱老是杰出的民盟先贤。作为盟员,作为知识分子,钱老一直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私奉献。即便在文革中遭遇不公正的待遇,钱老仍怀抱对国家人民真挚热爱的赤子之情,在逆境中坚持勤耕不辍,无怨无悔,无论从治学到做人,都堪为前世典范、后人楷模,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纪念。

     

    钱端升纪念馆坐落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一层,纪念馆展成面积260平方米,分设7个展区,用大量照片、实物、以及多媒体技术,生动系统地展现了钱端升先生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

    延伸阅读

    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

    民盟组织简介

    民盟北京政法学院区分部成立于1952年12月,19564月由“区分部”改为“支部委员会”,是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迄今已有近65年历史。第一任主委由北京政法学院首任院长钱端升先生担任。支部成立时共有9位盟员。

     

    目前,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隶属于民盟昌平区工委,支部现有盟员47人,是校内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盟员中,有高级职称27人,占盟员总数57.5%;在职盟员中,有11名教授,4名博士生导师,6人担任学校院处级领导职务。

     

    现任支部委员7人,分别是:主委柯华庆,副主委康晨宇、薛克鹏,组织委员刘坤轮,宣传委员陈睿,社会服务委员许晓红,外联委员王云。其中,柯华庆任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昌平区政协常委,康晨宇任民盟昌平区工委委员、昌平区政协委员,薛克鹏任昌平区政协委员。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

     

    上一条:【北京同盟】钱端升: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首任院长 下一条:欧美同学会来我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