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5月11日上午,统战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召开。校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与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台胞及亲属,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称心主持。

        会上,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林发军,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洪松首先结合自身感受就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林发军指出,政法大学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考察任务,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是与法大人代代传承的法大精神和法大师生顾大局、讲政治、讲秩序的良好素养分不开的。王洪松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65周年之际来我校考察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是法大师生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学生的互动表现、欢送场面的热烈而有序都是全校师生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

     

     

    随后,统战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新闻和“中国政法大学宣传片”,回顾校情校史,了解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接着,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感受向统战成员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要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不仅仅关乎中国政法大学一个学校的事情,不仅仅关乎教育系统的事情,而是关乎中国,关乎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进程,对于全面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对于广大青年如何成长成才以及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立德树人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之后,高书记又结合学校今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重点对学校近期情况进行了通报,尤其是对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统战成员进行了通报。

        最后,与会教师徐世虹、柯华庆、岳清唐、陈丽萍、杨自然、齐东平、马秋枫、穆巍等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抒己见,交流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法学专业广大学生,要“德法兼修、明法笃行,打牢法学知识功底,加强道德养成,培养法治精神”,“法学教育要坚持以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我们不能做西方理论的搬运工,而要做中国学术的创造者,世界学术的贡献者”等期望和要求得到了统战成员们 的一致认可,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将尽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法学专业的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之中,在当下的历史机遇面前,中国政法大学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不辱党和国家的使命,全力进取,开拓创新,在中国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 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民盟政法大学支部组织盟员赴平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并举行座谈活动 下一条: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