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弘扬长征精神 祝福祖国腾飞——记党委统战部三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 弘扬长征精神 祝福祖国腾飞——记党委统战部三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党委统战部2009-10-26 15:17:04

    统战成员代表们重走长征路

    在举国上下还沉浸在国庆60周年庆典欢乐之中的时候,我校党委统战部就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带领统战成员代表踏上了三走长征路的征程,开始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三:重走长征路——“会师篇”。从北京出发西行至黄土高原,一路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感受长征精神与延安精神对新中国的建立和祖国建设的深远影响。

    参加重走长征路的成员由来自我校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组成,他们中间有的已是第三次参加这个主题活动了,大家对这个活动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因为这是一次探寻中国革命、中国历史和中华文明之旅,也是各党派交流学习之旅。

    几天来,大家转战陕甘宁革命老区,雨中攀爬六盘高峰,身濯冷雨登上甘肃会师楼,体验三军会师的喜悦;浓雾里探秘西安事变的蛛丝马迹,朝阳下参观洛川会议旧址,寻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与红军改编为八路军的发端之地;夜住杨家岭窑洞,朝临枣园原中共中央书记处,登上宝塔山,俯瞰延安城,造访抗大旧址和南泥湾,探究延安精神的源头;站在黄土高坡上,听壶口瀑布的怒吼咆哮,看纵横沟壑由黄变绿,深切感受黄河母亲的伟大,无不为民族的坚强而自豪!在“长征”途中,《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的旋律在每个人胸中激荡,经常情不自禁地从喉咙喷涌而出!“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有时,诵读一段毛主席在长征期间所作的诗词或吼几句贺敬之的《回延安》,似乎更能表达每个人当时的心情。

    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统战成员们对长征的全过程、对在陕北建立根据地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形成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看到革命老区的变化,深切感到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每个人无不从心底发出这样的呼喊: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衷心祝福伟大祖国腾飞!

    上一条:民建政法支部参政议政工作获表彰 下一条:我校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 黄进校长与统战成员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