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曹义孙教授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并提交提案
  • 曹义孙教授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并提交提案

    党委统战部2010-03-09 09:21:29

    2010年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今年是曹义孙教授第三次参加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他深入调研,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带着《关于反腐倡廉亟待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资格准入制度的提案》、《关于对基因检测及基因歧视现象进行立法研究的提案》和《关于废除嫖宿幼女罪的提案》步入会场。

    曹教授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认真聆听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在讨论会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他说,听了温总理的报告,既为政府去年的工作成就而自豪,又为今年的工作部署而信心满满。温总理的报告,辩证地判断了国内外形势,明确指出了今年政府所要实现的目标,并具体阐述了政府重点要做的八项工作任务,充满了对人民生活的关注与热情,体现了从实际出发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参会期间,曹义孙教授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针对反腐问题,曹义孙说“如何从源头切断腐败、提升反腐人员自身素质,这是我多年持续关注的问题。”他认为,国家纪检监察部门干部人数目前已超过30万,但尚未建立一个完善的资格准入体系。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参差不齐,职业化程度较低。“要提高反腐成效,应该从纪检监察体系的准入制度开始。”

    上一条:同心同德 共创未来——我校召开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