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 426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校统战成员的主题教育和政治引导,在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带领下,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港澳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成员近50人开展了以“学习“十三五”规划、考察首都历史发展”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大家统一乘车来到首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主要围绕着古都北京的历史文化、追寻历史上的北京城池、老北京民俗展览等不同主题内容进行。同时有兴趣的统战成员还参观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和“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 

                         

        下午在学院路科研楼会议室,统战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评审专家杨世文教授给大家做了关于“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的精彩报告。两个半小时的报告,杨教授深入浅出,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用身边的案例,通过剖析历史发展、进行中外比较等方法向大家全面、准确传递了党的“十三五”规划精神实质,深刻剖析了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

     

        一整天的教育实践活动紧张而有序,大家在活动之中认识新朋友、问候老朋友,互相交流,增进了解,凝心聚力。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收获,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讲座连一分钟都没敢开小差,对于大家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具有指导性,真是快乐而有收获的一天。” 

     

    上一条: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大道同行”展览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下一条: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与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