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 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与学习实践活动
  • 4中国政法大学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与学习实践活动

    2中国政法大学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与学习实践活动2IMG_0246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和北京市教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2014年10月18日,我校统战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组织我校民主党派、侨联、归留会的成员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北京市平谷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与学习实践活动。

            10月18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胡尚元为大家做了题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胡老师从中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建构、热议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中华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与建构过程做了系统梳理和概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作了全面解读,尤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普世价值观之间的关系等几个热议问题做了明确界定和深刻分析,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内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华关系也做了精彩的逻辑分析和具体阐述。

             下午,培训活动在平谷区委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安排下,前往全国新农村建设的优秀典型——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参观、考察和调研。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曾经在挂甲峪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现任平谷区委社工委办公室主任的胡天伟同志一边带领大家参观考察,一边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对挂甲峪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历史发展,尤其是对该村如何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该村由一个贫困村变为全国十大最有魅力的小康新村的艰苦创业过程做了详细介绍。

             活动结束后,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教育培训和学习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内容精炼、条理清晰、分析深刻,使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建构和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培养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意义。此外,参观、考察和调研挂甲峪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更是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经济,积极带领村民致富的艰苦创业过程和取得的巨大成效有了深刻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主题教育和学习实践活动对于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很有意义、效果也非常好,同时也为大家感情交流与思想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上一条: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