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民主党派活动
民主党派活动
  • 九三学社中国政法支社举行 “我心中的宪法”主题议政日活动
  • 123日,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以“我心中的宪法”为主题举行议政日活动,迎接124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主讲人支社副主委张弘老师以丰富的资料从现行“八二”宪法的概况和功能给参会者描绘出了我国宪法的总体形象,介绍了我国宪法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公民在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方面的广泛性、平等性、现实性和一致性。

     

    (“我心中的宪法”议政日活动)

    社员们纷纷围绕我国宪法发展的历史,宪法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关于对行政权力的限制和对司法权力的扩大,宪法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体制改革重要成果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社员们认为,我国宪法的不断修订历程表明中国的政治文明正不断向前发展,宪法规定了公民所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和承担的基本义务,宪法将政府的行政权力进行限制,是将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宪法载明了公民的基本权利,然而许多人并没有认真学习宪法,并不明确自己的基本权利。“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就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观念,提高宪法意识。我们要以各种方式来纪念、庆祝和宣传宪法,深化社会各界对宪法内容和含义的直观认识。

     

    上一条: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选举换届大会举行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荣获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