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技发展前沿领域法律问题研究,3月23日下午,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召开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学习了解全球人工智能最新发展态势。民建海淀区委秘书长赵欣、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主委姜登峰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鱼跃百川元宇宙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专家魏广平博士作题为《从ChatGPT到Sora,一场席卷教育、职场与各行各业的AI风暴》主题讲座,聚焦美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过程、通用人工智能的多种应用场域、未来发展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等内容作主题分享。以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人工智能引领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

    参会人员全神贯注、专心聆听讲座后,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关键环节、伦理道德、法律导向等方面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并为进一步研究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相关法律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会员们表示,今后将着眼国际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潮流,立足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际,深入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加强调查研究,从法律角度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积极服务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技术创新。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主委王云,民建海淀区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王喆,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专业一支部、中关村支部、法制委员会等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讲座,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会员杨雁钦主持讲座。

    (来源:民建海淀)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中国政法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及侨联骨干成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