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危难中的情谊——省港秘密大营救》图文展开幕式并进行参观
  • 适逢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百年之际,又值省港大营救胜利81周年,学校统战部应广州市东江纵队研究会邀请,于11月12日组织我校统战成员及思政课教师前往中国政协文史馆,参加《危难中的情谊——省港秘密大营救》图文展开幕式并进行参观。

    《危难中的情谊——省港秘密大营救》图文展在中国侨联和全国港澳研究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广州市东江纵队研究会联合十余家机构承办,有关各界人士、营救者和被营救者的后代欢聚一堂,共同缅怀先辈们的光辉历程和延续先辈们凝结的深厚情谊。开幕式后,我校统战成员及思政课教师进行图文展参观。展览以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叙述生动重现出那段艰苦而伟大的胜利奇迹,共分为“群贤毕至”“虎口脱险”“浴火重生”等六个部分,总计展出270余张历史照片和2万多字说明。

    省港秘密大营救取得完全的成功,在日寇虎口中抢救出我国文化精英,保住中华民族的文脉,对于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产生了深远影响,它曾被茅盾先生称为“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

    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参观活动回顾省港秘密大营救的历史往事,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中伸出援手,与民主人士及文化人士结成血肉情义。同时更加深刻地领悟党中央爱护知识分子、坚持统一战线的政策,认识到团结一致克服艰难险阻的伟大成就,理解大营救的历史意义及统一战线政策的宏伟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学校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组织社员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