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亦知终是有晴时——致中国政法大学全体统战成员的一封信
  • 尊敬的各位统战成员:

    展信安。

    万物并秀的时节未曾想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再次面临大考,阴阴夏木中有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繁忙的身影,亦有戴口罩、扫绿码、测核酸,理解、配合、支持各项防疫措施的大家。疫情之下,每个人都牺牲了一部分自己的生活,按捺住对自然美景的追寻,克制住对市井热闹的向往,克服了许多不便,积极响应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和要求,以行胜于言的付出和尽己所能的努力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坚决筑牢我校健康安全防线,以期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在这里向大家衷心道一声“感谢”。

    特殊时期,不知老师们是否一切安好,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师们是否基本生活有保障,生活物资得以满足,看病取药是否遇到困难或不便,在这里切切向大家道一声“惦念”。老师们万望保重,切莫掉以轻心,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和消毒,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应检必检”配合好全市常态化检测。同时,统战部在此号召各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带头发挥好组织作用,主动关心关怀,及时向有需要的统战成员传递温暖和帮助;统战部也将继续做好老师们的“大后方”,尽力为老师们排忧解难。

    从谷雨到立夏,我们始终全力以赴,同心抗疫。据研判,当前我市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需继续保持应有抗疫状态,做到严防死守,在这里向大家由衷道一声“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疫情之下,唯有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坚定信心,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正确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不松懈、不侥幸、不轻视,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望我校各位代表人士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代表性,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担当善于作为,承担起自身岗位职责相关义务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围绕疫情防控重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发挥我校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众行者易趋,打赢武汉保卫战的胜利事实已不言自明我们的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的奋斗中,胜利的曙光定将很快到来。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我们也许错过了初夏,但定会在盛夏的校园里重逢。

    春夏之交,草木际天,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康健,生活工作皆欣欣向荣。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2年5月7日


    上一条:声声“请”字 款款深“情”——70岁侨界老人石韻明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队小记 下一条:我校农工党中央社法委主任焦洪昌参加“美丽中国 健康中国”论坛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