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召开线上支委会
  • 6月30日,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支委会,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组织工作和活动开展方案进行重点研讨。支部主委柯华庆等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康晨宇主持。

    柯华庆首先对全体委员进行了慰问,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在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推进盟组织相关工作和学习活动的开展。随后,全体支委就支部的组织建设、疫情期间如何积极开展线上活动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讨。

    (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召开线上支委会)

    会议强调,组织建设工作是民盟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高校民盟组织建设必须“以人为本”,要积极发掘优秀人才,推进对志愿入盟同志的考察工作,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提升人才质量,给盟组织不断输送新鲜、优秀的血液,为组织健康、顺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趋势下,传统的集中学习等组织活动无法正常开展,支部应当将活动引入线上,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交流不受地域限制的这一显著优点,积极开展跨支部、跨党派的线上联合学习和交流活动。会议决定,近期将通过线上平台,继续开展新一期支部“钱端升政法思想沙龙”品牌活动。

    会议认为,当前北京市处在疫情防控的重点期间,要号召盟员积极投身社区志愿工作,有条件的盟员应当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捐献爱心;同时,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校更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的定点帮扶单位,会议号召全体盟员通过“科左中旗消费扶贫”线上购物平台,用以购代捐的方式传递温暖、接力爱心,全力支持科左中旗的群众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会议要求,要及时对支部盟员参加志愿工作、捐款捐物、爱心扶贫的情况进行统计,及时上报给学校统战部以及昌平区工委,充分彰显支部盟员的爱校爱国的无私奉献精神及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积极力量的精神。

    会议还确定了盟中央新规定之下我校支部的盟费收缴工作方案,同时对支部的换届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文/民盟支部 陈睿)

     

    上一条:九三学社法大支社开展线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