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在我校拉开帷幕
  •  

    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北京九三书画院、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协办,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承办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1218日在我校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校党委统战部长王称心,校党委宣传部长刘琳琳,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助理、北京九三书画院院长刘永泰,九三北京市委社工部长刘金缓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主委岳清唐主持。

     

    九三学社成立于194654日,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其前身为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9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成立以来,先后荟萃了175位两院院士,有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王淦昌、程开甲5两弹一星元勋,有王选、黄昆、谢家麟、师昌绪、程开甲5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还有众多院士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此次展出的92九三先贤中,既有参与五四运动的革命先驱,也有九三学社创始人和早期成员,更多的是为祖国各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他们既是卓越的九三人,也是我国科学事业的开创者。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楷模,是科学人的骄傲,更是九三学社的骄傲!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严谨态度,科学救国、科教兴国的执着追求,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赤子之心,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九三学社所倡导的共同精神。

     

    (参展人员合影)

     

    此次展览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国政法大学支社定将以两次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社中央、社市委、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围绕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参政党建设目标,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委员会

     

    20171219

    文章来源:http://news.cupl.edu.cn/info/1185/25968.htm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暨联谊会 下一条:不忘合作初心 牢记进步追求——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