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了成立大会。相关院部负责人及北京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民盟中国政法大学支部、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九三学社中国政法大学支社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高浣月主持。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会上,统战部部长王称心介绍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依照程序,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我校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辛崇阳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开展活动,将无党派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知联会中青年骨干教师的作用,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票选举)

    胡明代表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党中央历来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知联会的成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的一件大事,是实现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和我校科学发展,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需要,是培养选拨党外优秀人才的需要。他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五方面的希望和要求:第一,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知联会在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第二,积极建言献策, 发挥知联会参谋助手和人才智库的作用;第三,大力培养和举荐人才,把知联会建成党外人才的培养基地;第四,广泛开展联谊活动,把知联会建成无党派知识分子之家;第五,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知联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学校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知联会工作,大力支持知联会建设,努力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好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作用和联谊交流的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聪明才智、建言献策搭建了新的平台,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机遇。

    文章来源:http://news.cupl.edu.cn/info/1011/25044.htm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第八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下一条: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校侨联组织的代表队获得第八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合唱专场比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