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民盟昌平区工委举办暑期学习班暨区工委(扩大)工作会
  • 7月16日至17日,民盟昌平区工委举办暑期学习班暨区工委(扩大)工作会。区工委主委刘淑华、工委组成人员及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支部委员、部分骨干盟员等20多人参加了学习。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主委刘淑华通报了民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弘扬民盟传统,不忘合作初心,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以及学习了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对大会的致辞。

    学习班邀请了法学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柯华庆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辅导报告,从“法治是治国的基本方式”、“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等方面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构建与发展。报告受到参加学习人员的关注与反响,认为柯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观点新,对认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有很大帮助,同时,大家也认识到,我国的法治建设任重道远,全民的法治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区工委(扩大)工作会上,刘淑华总结了本届区工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包括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刘主委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行职能,紧密结合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潜心调研,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要弘扬正能量,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提升民盟组织的良好形象。

    会议对下半年的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

      (民盟昌平区工委  韩涛)

     

    上一条:我校部分归侨侨眷参加北太平庄侨联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九三政法支社和我校退休军转干部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