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轮播新闻 >> 正文
轮播新闻
轮播新闻
  •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大道同行”展览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劳动节口号》70周年,深入了解从五一口号发布到协商建国这段重要历史,重温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529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战成员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大道同行——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和《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带队,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归留会等成员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统战成员首先参观学习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通过讲解员的讲解、200多件珍贵实物和900多张历史照片以及场景再现等表现形式,真实展现了人民政协根植于党和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生动地展示了人民政协60多年光辉历程的鲜明主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政协;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

     

    之后,大家又参观学习了《大道同行——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由此奠定,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统战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500幅图片、70件珍贵实物从70年前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发布后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纷纷接受邀请从各地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协商筹备新政协,共商建国大计,最终迎来新中国诞生等五个方面了解了这一历史过程。展览向人们生动地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建设新中国的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70年来的实践证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参观后,老师们万分感慨,纷纷向70年前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敬意,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大道同行!

    返程途中,在康晨宇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和勉励语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