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轮播新闻 >> 正文
轮播新闻
轮播新闻
  • 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4月18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了解国情和北京市发展规划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国务院参事、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校侨联和归留会成员、台胞台属等参加了活动。统战成员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馆的北京城市发展建设模型,通过专业的讲解和先进的科技手段向大家生动全面地介绍了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让大家了解了北京古城变迁、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规划模型、北京交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等丰富内容,展示了北京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雄厚底蕴与珍贵文化资源,同时也传达了一个日新月异,以首善标准要求建设的现代化都市的魅力与特征。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专题展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公告”,草案公告紧扣城市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要素配置、城乡统筹四个中心环节,描绘了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和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城市的规划蓝图,大家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张张图片了解到国家与政府在建设首善宜居之都所具有的发展理念、长远规划与脚踏实地的行动方案。

     

    (统战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结束,许多统战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更加了解了首都的功能定位,更加期待北京的未来和发展,相信北京作为首善之都,在未来的发展中,古城新貌定将熠熠生辉。作为生活在其中的“主人翁”,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建设好“新北京”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侨联的一位老同志在展馆留言簿中写下:“我心中的最美故乡,我衷心地祝福你,越来越好!”。

     

    (规划馆前全体合影)

    18日下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提出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观看了公园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宣传展板、主题长廊等,使统战成员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了解和认识,强化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体意识和责任。

     (盾构机立体模型)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公告展览)

         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结束时,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吸引力,具有很好的效果和教育意义,大家也在主题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和信息交流,活动过程始终充满了和谐友爱、团结向上的祥和气氛。

     

    上一条: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 下一条: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